龙岗要闻

暑期夏令营结营啦! 冰球小将们从冬奥会女将手中接过证书

2022年07月28日 10: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刘颖)“我希望长大了能像姐姐们一样上奥运会赛场,为国争光!”7月27日,在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一年一度的暑期夏令营结营,国家女子冰球队队员刘智新到场给38位小朋友们颁发证书,给孩子们带来了一次难忘的体验。

7月2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38位小朋友齐聚深圳龙岗,参加此次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主办的暑期冰球训练营。这些小朋友们年龄在5至14岁,除了深圳本地,还有从大连、西安、长沙等城市过来的孩子。

7月27日下午,冰球暑期夏令营结营。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一线队队员刘智新(左一)到场为小朋友们颁奖

训练营由齐雪婷、霍翠、杨丽莹等新老国家队队员和俄罗斯教练帕维尔(Borunov Pavel)执教。8天的时间里,小球员们每天上下午要各进行一次一个半小时的冰上训练,此外还有45分钟的陆地训练,通过这样的强化练习,不断提升了自己的滑冰和冰球技能。

7月27日是训练营最后一天,也迎来结营仪式。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一线队队员刘智新到场为小朋友们颁奖,合影留念,让小朋友们直呼惊喜连连。

训练营

过去的一个赛季里,刘智新代表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上夺得第九名;在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比赛夺冠并升入甲级A组;随后夺得2021-2022赛季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冠军。目前,刘智新正在为即将到来的2022-2023赛季进行备战。

“休赛期,现在我每周来做四次体能训练,也会做个人技术和冰上训练,为下一个赛季做好准备。”刘智新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在她看来,深圳冰球运动经过五年多来的沉淀,发展效果明显,令人欣喜,“青训体系越来越专业,对青少年运动的发展是一个特别好的鼓励,对冰球运动来说也是很好的开始。”夏日炎炎,冰场内却十分凉爽。“南方城市打冰球是比较火热的一个项目,现在天气比较热,也希望小朋友们在炎热的夏天选择这项运动,享受冰上乐趣。”刘智新说道。

训练中

此次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各地的冰球小将,经过8天的集中培训,小将们都表示收获满满。参加夏令营的谢瑷好今年11岁,上小学五年级,打冰球已经4年多了,从西安来到深圳参加夏令营,在教练的指导下,她觉得自己的滑冰技术有了不小的提高。10岁的谢海泽练习冰球一年半,她表示,未来希望像齐雪婷大姐姐那样为国家队打球。

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于2017年成立时,就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球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等多方签署协议,多方合作共建国家女子冰球队,一直以深圳龙岗为训练和比赛的主场。

合影

为了鼓励冰球项目发展,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合作兴建了国家女子冰球队专属训练基地,基地位于龙岗区爱心路,建有长60米、宽26米的标准冰球场。2021年8月3日,深圳龙岗国家冰球项目训练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宣布国家冰球项目训练基地正式落地深圳龙岗。

除了满足国家冰球队训练之外,该基地承担了广东省花样滑冰等专业队伍的训练,同时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建立了8-14岁的梯队,培养后备人才,并且配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深圳中学龙岗学校、深圳市龙岗区实验学校开设冰球课或成立校队,逐渐扩大深圳的冰球人口。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