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传帮带齐接力 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轻骑兵公益音乐沙龙举行

2022年07月23日 22: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3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丽  卢允)7月23日下午,第四届“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轻骑兵公益音乐沙龙”在龙岗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项目学员集中展示教学成果,授课辅导员进行现场指导。著名歌唱家、“深圳声乐季”发起人、艺术总监雷佳,深圳市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玉琨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作为“深圳声乐季”音乐服务项目的创新与拓展,中国声乐轻骑兵公益音乐沙龙是在原本的下基层、音乐支教等内容之外增设的公益服务项目。7月10日以来,由“深圳声乐季”组委会推选四位历届优秀学员陈滢竹、洪振翔、黄文瑶、彭易作为授课辅导员,与深圳本地经过网络报名、层层选拔的项目学员,进行一对一的专业指导与学习交流。

7月23日下午,第四届“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轻骑兵公益音乐沙龙”在龙岗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

音乐沙龙正是这次活动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沙龙中,四位授课辅导员的学员代表廖宇翔、关艳媚、彭羽柔、董晟霖也分别进行了曲目演唱,并由辅导员现场指导。公益音乐沙龙是前三届“深圳声乐季”的培养成果的集中展示,直接体现了“传帮带”以及“公益性”的特点。

“身为一名‘深圳声乐季’的‘老轻骑兵’,在声乐季不仅得到了综合能力的全面提升,还以切身实践深刻感受到无私奉献的大爱之心。”洪振翔作为公益活动辅导员代表发言时畅谈自己对轻骑兵公益音乐服务活动的感受。他也表示,愿以自己的收获回馈“深圳声乐季”,回馈祖国的声乐事业。

著名歌唱家,“深圳声乐季”发起人、总监雷佳点评并合唱

活动中,龙岗区文化馆合唱团带来了《有缘的人总会相见》《来不及勇敢》两首合唱歌曲。歌声洋溢的温情与青春活力,表达了对公益活动的祝福之心。最后,全场还一起大合唱《我爱你中国》,掀起高潮。

合影

在音乐沙龙尾声,著名歌唱家、“深圳声乐季”发起人、总监雷佳表示,“深圳声乐季”作为落地深圳的文化品牌项目,增设该活动旨在服务深圳,丰富本地市民的文化生活,探索公益服务的新模式;同时也鼓励全民歌唱,与大众一起体验声乐艺术带来的美好。

“一方面以公益服务音乐沙龙的形式回馈深圳一直以来对声乐季的鼎力支持,进一步拓展了声乐季公益之心的内涵和外延;同时也希望我们的辅导员将在声乐季收获的教学理念继续运用于自己的教学实践当中,作为声乐季大爱之心和教学理念的延续。”雷佳说道。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