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整合资源培育高素质产业人才 横岗街道工商联(商会)产教融合联盟成立

2022年07月20日 22: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0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李晓婷)7月20日,横岗街道工商联(商会)产教融合联盟在携创高级技工学校揭牌成立,这标志着通过整合多方资源培育高素质产业人才来服务横岗街道乃至龙岗区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产教融合平台正式诞生。

image.png

横岗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及横岗街道工商联(商会)、携创高级技工学校负责人一起为横岗街道工商联(商会)产教融合联盟揭牌。横岗街道工商联(商会)会员企业与携创高级技工学校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image.png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横岗街道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各大企业对技术技能型人才需求旺盛,特别是具有工匠精神、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技能人才格外受欢迎。基于这样的需求背景,横岗街道工商联(商会)联合携创高级技工学校,共同推动产教融合联盟项目的实施,为学校和企业牵线搭桥,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

image.png

产教融合联盟的成立,旨在整合教育资源,形成整体优势,增强总体实力,服务横岗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优化资源配置,形成政府、企业、学校、行业之间的多层次、立体化产教融合发展体系,实现资源共享、平台共建、技术共研、人才共育、合作共赢,建设成“运行机制有创新、内涵建设有成果、合作育人有特色、服务发展有影响”的产教融合发展联盟,提升学校的办学实力和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image.png

联盟以“需”为本,依托横岗街道工商联(商会)会员企业需求,由深圳市携创高级技工学校等联盟学校提供人力资源与人才培养服务,打造“一站式”高性价比人才培养、上岗培训和人才储备;为企校双方提供招工招生、专业规划、师资设备、课程标准、教学实施、人才认定考核、保险金融等人才培养与就业服务全过程全融合服务,力求让企业有人用、用好人,使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岗位用人无缝对接。前期重点在龙岗区各街道工商联合会推广,用两至三年时间完成学校、企业对接,涵盖区内企业所需专业工种。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