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园山名优产品推介会| 名企“龙头”云集 看园山这片投资兴业的热土!

2022年07月18日 12: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蒋小平  刘嘉嘉)坐拥“三山两河”,机荷、盐排、水官高速等高速路穿梭其中,优异的自然禀赋和密集的交通路网为龙岗区园山街道产业发展创造了先天优势,助推园山产业发展“高歌猛进”,并成为受到众多行业“领军者”、龙头企业青睐的投资兴业热土。

园山街道位于深圳东部、龙岗中部,近年来借助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优良的营商环境,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科技企业纷至沓来,产业转型步伐加快,高新科技产业聚集效应明显,“园山制造”逐步升级为“园山智造”。

园山街道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园山街道在以电子信息设备制造业为主导产业,以眼镜、印刷、塑胶等为传统产业的基础上,初步形成了一批以无人机、3D打印、低碳环保为特色的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格局,越来越多的“园山智造”优质产品走进千家万户、备受用户好评。

还记得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飞”在空中的巨大“冰墩墩”吗?这场惊艳世界、创意十足、科技感满满的无人机创意表演正是由位于园山街道的高巨创新无人机编队打造。献礼建党百年、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近年来,“网红”企业高巨创新贡献了一场又一场火出圈的无人机表演,并走出“国门”,频频在世界舞台展现中国的“科技之美”,成为园山街道近年来火速成长起来的代表性企业之一。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21年底,园山街道有工业企业3503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58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86家、年产值超亿元企业72家、超10亿元企业5家、国内上市企业2家。

电子信息产业是园山街道的主导产业,共有约600家企业,其中规上企业85家,除了传统的电视,还初步形成了以无人机、3D打印机以及低碳环保为代表的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格局。

“园山智造,益企未来——园山名优产品推介会”展区

除了以高巨创新外,成立于2015年的深圳市纵维立方科技有限公司也是园山辖区战略新兴产业代表企业之一。作为一家集研产销为一体的全球3D打印领先企业,纵维立方致力为行业应用者提供优质桌面级3D打印方案。目前,公司全球销量年增长超100%,业务遍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企业拥有自主品牌“ANYCUBIC”, ANYCUBIC牌3D打印机系列产品荣获“中国著名品牌”和“中国自主创新产品”,产量位居全市前列。

低碳环保领域,深圳市康弘智能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空气净化器、空气消毒机、净化新风系统及相关环保材料技术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目前全球最大最专业的空气净化器研发、生产商,与华为、苏宁、海尔等知名品牌客户形成战略合作关系。

与此同时,园山街道辖区还有秋田微、芯天下进入十亿级企业“俱乐部”,辖区十亿级企业增至5家。其中,秋田微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为我国创业板注册制实行以来龙岗首例。14家企业进入区百强企业的“大家庭”。

展区

同时,园山街道还成功引进飞道科技、飞比电子、视界眼镜等6家企业入驻园山,40家工业园区供电环境改造顺利完成。推动大运软件小镇获评深圳首家“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填补了深圳“国字号”创业孵化基地空白。

产业发展多点开花、多行业多领域“卧虎藏龙”,园山街道,未来可期!7月20日下午,一场高规格、高品质、高效率的“园山智造,益企未来——园山名优产品推介会”将在园山街道阿波罗未来产业城启动区联合飞机1楼正式启幕。届时,园山41家企业将携130余个产品惊艳亮相。

推介会将以图文并茂形式展现园山名优产品,促进制造端与消费端精准对接,助力园山内外有更多的企业和居民了解、使用、喜欢园山智造名优产品,实现发展成果民生共享,进一步提高园山名优产品的知名度与竞争力,全力推动经济社会良性循环和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