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授旗!龙岗区退役军人红星应急特勤志愿服务队成立

2022年07月16日 11: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5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叶章山)为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作用,有效整合退役军人应急特勤志愿者力量,7月15日上午,龙岗区退役军人红星应急特勤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行。龙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康爱民、服务中心主任梁雨初为红星应急特勤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为红星应急特勤志愿服务队顾问团和管理团队颁发聘书。龙岗区应急管理局詹胜财、区消防救援大队王新辉及爱心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image.png

康爱民要求退役军人应急特勤志愿服务队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平时在各自岗位工作,遇有情况能第一时间集结,并积极完成应急救援任务;同时定期参加相应的训练培训和考核,逐步配齐各类装备,便于顺利开展各项服务和救援工作。

image.png

梁雨初要求每位队员都要做思想引领的“宣传员”,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弘扬革命光荣传统,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做社区安全的“响应员”,如发现社区存在安全隐患或事故初期时,第一时间响应、报告,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降低灾害或事故损失。积极宣传安全与应急知识,参与社区公益安全培训;做应急救援的“战斗员”,在区统一部署下,听从指挥,积极参与应急救援服务,主动为社会作贡献;做帮扶援助的“勤务员”,积极参与拥军助学、扶贫帮困、敬老助残、走访慰问和其他公益活动。

image.png

据了解,龙岗区退役军人红星应急特勤志愿服务队组建顾问团队5名,管理团队7名,目前队员30余名。自2020年以来,在相关应急救援专业机构的技术支持下,队员们经过几轮的检伤分类、应急处置、心肺复苏、水域救援等专业培训和训练,并考核合格取得相关应急处置证书,均具备一定应急处置能力。其中范喜彬、刘成洋等队员在2021年河南省遭受到特大暴雨侵袭时,组建应急救援队连夜赶赴河南省卫辉市一线参加抢险救援。队员们历经部队严格训练,大部分参与过抢险救灾行动,部分具有特种兵、海训等技战术,军政素质优良。

image.png

下一步,龙岗区退役军人红星应急特勤志愿服务队将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按计划进行应急救援技能科目训练和培训,加强队员思想品质、身体素质和专业技能,培养出一只思想进步、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红星应急特勤志愿服务队,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充分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