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为市民打造平安交通出行环境 横岗街道联合整治夜间交通违法行为

2022年07月14日 15:0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4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林敏如)为整治夜间严重交通违法,全力降压夜间交通事故,7月13日晚,横岗街道持续开展夜间交通综合整治行动,组织交安、交警中队、执法队、派出所、相关社区在辖区设置5个整治点,主要对机动车、泥头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营造夜间严查严管社会氛围,为市民营造平安交通出行环境。

image.png

横岗街道领导带队深入各重点整治路口,现场督导行动,对骑乘电动车违规人员进行劝导、组织骑乘电动车违规人员进行抄写教育、为居民电动自行车张贴反光条。交警、公安派出所、执法队等部门对驾驶机动车酒驾、泥头车车身不洁污染路面、驾驶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image.png

除了依法处罚,横岗街道将执法与宣传相结合,在各整治点设置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点,通过让违规人员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抄写交规等措施,以案警示、以罚促管,多措并举,纠正市民不安全出行的陋习,切实提升辖区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本次行动共出动229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0余宗,拦截违规电动车194辆,签承诺书278人,张贴反光条366份,派发宣传资料938份、观看交通安全教育视频人数350余人。共检查过往泥头车37辆,依法开具法律文书2套,依法暂扣车身不洁违法泥头车2辆。

image.png

此外,横岗街道交安办还组织横岗交警中宣传组、华侨新村社区交安站前往荣德国际物业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提高企业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通过讲述驾驶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头盔、闯红灯和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警示教育大家远离交通违法行为危害。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