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第四届“深圳声乐季轻骑兵·音乐公益服务”学员名单正式公布

2022年07月11日 16: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1日(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石倩)第四届“深圳声乐季”将于今年7月22日至8月2日在深圳龙岗等地举行。日前,“深圳声乐季轻骑兵·音乐公益服务”活动学员名单正式公布,专业课学习共有12名学员入选。

“深圳声乐季”由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雷佳担任艺术总监。今年的“深圳声乐季”将在前三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创新拓展“全国声乐邀请赛”“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中国声乐高峰论坛”“全国青年歌手展演”“中国声乐轻骑兵音乐会”“下基层演出及音乐支教”六大板块活动内容。其中,“深圳声乐季轻骑兵·音乐公益服务”将秉承声乐季一以贯之的公益之心,践行音乐服务理念。

本届公益服务活动计划由组委会推选四位历届深圳声乐季的优秀学员:陈滢竹、洪振翔、黄文瑶、彭易(按姓名拼音首字母排序),以“文艺轻骑兵下基层”的形式与深圳当地选拔出的项目学员进行“专业课”“音乐沙龙”等声乐相关内容的学习与交流、艺术实践活动。

从2019年起,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中国音乐学院等单位共同策划举办“深圳声乐季”活动。经过三届的积累,“深圳声乐季”逐渐成为业内享有声誉的文化品牌活动,并成为深圳文化的一张新名片,被誉为龙岗区打造深圳东部文化高地的一张“金字招牌”。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