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召开港澳代表人士座谈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7月07日 22:3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7日讯(记者  李云云)7月7日下午,龙岗区召开港澳代表人士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龙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宇出席活动并讲话,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区台港澳事务局局长刘德平,一级调研员刘志宏等领导参加活动。

港澳政协委员、香港同乡会会长、港资企业家、来深创业香港青年等38位代表人士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与座谈交流,畅谈认识与体会。

与会人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香港社会对“一国两制”的未来充满信心,将团结一心,推动香港实现更好发展,同时发挥优势,加强香港与深圳两地的紧密联系,讲好深港“双城故事”,为两地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指明了方向,为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注入了坚定信心和强大力量,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同乡会会长、港澳政协委员等香港各界代表人士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国两制”“这样的好制度,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的重大论断,进一步坚定“一国两制”制度自信,发展壮大爱国爱港力量,共同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当好“治理香港的第一责任人”,共同推动香港实现更大作为,“同祖国人民一道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

龙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宇指出,回望25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结出了累累硕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港澳代表人士长期的倾情付出和大力支持。在共同抗击疫情、推进深港澳更加紧密交流合作等工作中,大家勠力同心,共同奋进,形成良性互动,为深港两地同舟同济、心手相连写下生动注释。

游宇强调,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深度参与“双区”建设,发挥自身优势主动链接两地资源、搭建平台,积极推介和宣传龙岗,讲好龙岗故事,吸引更多港澳企业来龙岗投资兴业,吸引更多香港同胞来龙岗学习、就业,促进深港两地深度合作。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兴,则香港兴;青年发展,则香港发展;青年有未来,则香港有未来”的殷切希望,关心关爱青年人,为广大香港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更多机会,吸引他们投身到建设美好香港的行列中来,为特区政府管治输送更多爱国爱港人才。

游宇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只要毫不动摇坚持“一国两制”,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香港一定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起来见证深港更加美好的明天。

座谈会上,香港同乡会会长、港澳政协委员等港澳代表人士,结合实际情况,畅谈学习认识和体会。

部分代表人士发言:

龙港青年创新创业联合会会长、荃湾各界联合会会长、第六届龙岗区政协常委陈晓津

很高兴有机会到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只要毫不动摇坚持“一国两制”,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社会各界应把握战略机遇,聚精会神谋发展,共同破难而进,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香港落地生根,引领和汇聚起推动香港实现由治及兴的磅礴正能量。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建联中常委、新界社团联会副理事长、新界青年联会会长、第六届龙岗区政协委员陈恒镔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香港社会派了一颗定心丸,特别是强调了“长期坚持”和“四个必须”,让香港社会对“一国两制”的未来充满信心,必将激励社会各界团结一心。“我将恪尽职守,履行立法会议员责任,为港人谋实惠、谋福祉、全面发展经济、全面改善民生,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龙城同乡会会长、第七届深圳市政协委员宋启明

25年来,香港战胜各种风雨挑战,稳步前行,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总体稳定,都离不开香港和中央的共同努力。“有‘一国两制’方针的坚实保障,我对香港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接下来,将脚踏实地继续为推动香港繁荣稳定,支持爱国者治港,团结乡亲积极发展会员,尤其是发展年轻会员、教育年轻人对国家的认识和宣传,落实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合作交流的深度融合方面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香港执业大律师、第六届龙岗区政协委员温舒

“一国两制”的香港前景越来越广阔、越来越美好。将坚定做“一国两制”的捍卫者、践行者和促进者。“我对深圳情况熟悉,一定当好‘义务宣传员’,在与香港青年一起工作、一起交流时,自觉主动地多推介深圳和龙岗的好政策好举措,影响和鼓励他们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到粤港澳大湾区择业就业,兴办国际化联营法律服务机构。”

宝龙同乡会会长、第六届龙岗区政协委员黄健忠

龙岗交通便利,就业、创业机会多,“要多动员我们乡亲年轻一代,争取回龙岗来就业、发展、创业,这是最好的机遇,这里各行各业的人才市场需求大,希望香港的年轻人、尤其是我们乡亲会员的年青一代回来龙岗发展,参与家乡建设,为家乡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力嘉国际集团副总经理、第七届深圳市政协委员马楚力

“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和关心,和第六届特区政府带领下,香港一定更胜从前。”建设美好香港,前途一片光明。自己也会尽我所能,协助香港青年,融入深圳,融入大湾区,希望能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方面贡献一份绵力。

香港十大杰出创业青年、PROTECH联合创始人兼CEO潘智豪

香港具备良好的科研技术水平,深圳具备良好的科研成果转化的能力和强大的上下游供应整合能力,能迅速将产业规模化、商业化,香港青年要着眼加强两地科技合作,发挥深圳和香港各自的科技优势,为香港和内地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作出贡献。他还提到,在影视动漫、文化、体育、艺术等领域深港已积累合作经验,随着5G、AI智能、虚拟技术的不断发展,完全可打破地域限制,两地创意的碰撞更容易推陈出新。

深圳巾帼闽商商会副会长、香港葵青发展义工团会长、第六届龙岗区政协委员李健英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香港并作重要讲话为香港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正确的前进方向,进一步坚定了香港社会对‘一国两制’的决心和信心。”将积极引导年轻一代正确认识国家,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珍惜香港独特的地位和优势,背靠祖国,联通世界,把握机遇,香港的未来一定更加美好。

南岭村同乡会会长张妙燕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要特别关心关爱青年人。青年兴,则香港兴;青年发展,则香港发展;青年有未来,则香港有未来。南岭村同乡会将一如既往地专注青年工作,努力把更多爱国爱港的有为青年吸引到同乡会的大家庭。积极帮助青年会员解决学业、就业、创业、置业面临的实际困难,为他们成长成才创造更多机会。

亚钢集团董事长李映洲

7月1日当天参加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就职典礼的亚钢集团董事长李映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香港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对香港的高度重视和对香港同胞的深情关怀,香港社会各界深受鼓舞。“我会一如既往地利用自己多年在深港两地建立的资源和人脉,积极团结身边志同道合的同乡爱国团体,出资发起爱国爱港行动。积极组织会员和社工支持爱国爱港社团,支持新一届特首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为中华⺠族伟大复兴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