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一分钟学法”!横岗街道开展“普法标语我来说”系列活动

2022年07月05日 11:0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5日(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刘精彩7月1日,横岗街道正式推出以“喜迎二十大·一起来学法”为主题的“一分钟学法”之“普法标语我来说”系列创意短视频,通过从各学校、社区寻找普法代言人,以宣讲普法标语为切入点,同步扩展至相关的法律法规,让市民朋友在生动有趣的视频中学习法律知识。


横岗街道“一分钟学法”系列活动之普法进校园(一)

据了解,“普法标语我来说”活动是横岗街道“一分钟学法”品牌的首场活动,前期主要面向幼儿、青少年开展,起到“教育学生、带动家长、影响社会”的作用。后续将延伸至企业职工、社区居民等各行各业不同年龄层次的群体。所以前期普法代言人也以学生为主。

横岗街道“一分钟学法”系列活动之普法进校园(二)

“如今是短视频时代,用短视频宣传民法典是普法的重要手段,也将成为我们的一项常态化工作。”横岗街道司法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街道进一步用好新技术新媒体,贴近群众的喜好和需求,注重分析各类普法人群不同的法治需求,创作个性化、定制化的普法产品,提高普法内容供给质量,使普法更精准、更接地气、更具有实效。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