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迎“七一”建党节!横岗街道党工委书记开讲专题党课

2022年07月01日 09: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日(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胡正)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动员和激励街道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奋勇争先,以一往直前的姿态、拼搏奋斗的状态,努力为实现横岗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6月29日,横岗街道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党工委书记讲党课活动,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坚为党员干部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image.png

会上,林坚为对横岗街道2022年第一批新发展的7名预备党员颁发教育学习资料盒,并带领7名新党员在党旗下宣誓。全体参会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许下了铿锵而庄严的誓言。

image.png

随后,林坚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了主题为《踔厉奋发、赓续前行!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书写横岗答卷》的专题党课。课上,林坚深入浅出地引用了“嘉兴南湖上的一艘小红船”“安徽凤阳小岗村的十八枚红手印”等红色历史典故,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建党精神、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并就党员干部如何追求卓越、争创一流,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心中有党、筑牢信仰之基,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用实际行动忠实维护“两个确立”;二是要心中有民、践行为民之本,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短板、狠抓民生实事、民心工程落地落实,不断提升横岗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三是要心中有戒、言行有尺有度,做廉洁自律的“带头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今年是“能力作风提升年”,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管好队伍,在全街道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干事创业氛围,营造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新气象;四是要心中有责、担当时代大任,做改革发展的“追梦人”,广大党员干部要勇斗风险、勇克难关、勇挑重担,在攻坚一线打头阵、破难题,敢于自我加压,稳步推进土地整备、市容环境提升等重要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image.png

接下来,横岗街道各党组织将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学习本次党课精神,并继续认真学习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活动等活动,引领做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七一前后重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全力维护好街道社会面安全稳定大局。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