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2022第四届“深圳声乐季”7月在龙岗启幕 学员名单发布

2022年06月28日 23:3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响响  陈君瑶)由著名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雷佳担任艺术总监的第四届“深圳声乐季”将于今年7月22日至8月2日在深圳龙岗等地举行。近日,声乐季的42名正式学员和120名旁听学员名单正式公布。

“深圳声乐季”面向全国范围公开选拔35岁以下的艺术院团演员、青年教师及学生,参加“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中国声乐高峰论坛”“全国声乐邀请赛”“全国青年声乐展演”“下基层音乐会”“声乐轻骑兵公益服务”等六大板块活动。

深圳赛区评委

第四届“深圳声乐季”选拔正式学员首次采用专业艺考软件,报名者需通过软件现场录制规定曲目,为学员展示和评委审核均提供了便利条件。自2022年5月发布招生简章以来,在4周时间内报名人数已突破2000人,达到历年之最。

组委会邀请到程志、董文华、夏小汤、石倚洁、王洪波、周晓琳、张佳林等专家担任海选评委,经过三轮评议之后,最终选定正式学员42名,其中中国声乐组20名,美声组20名,赴边远地区支教学员2名。另有旁听学员120名。

“深圳声乐季”作为一个公益性质的声乐人才培养活动,自2019年举办以来获得强烈反响,赢得良好口碑,已逐渐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和影响力。今年“深圳声乐季”特别邀请2021年的支教学员拉丹珠和熊雄加入正式学员行列,带着支教归来的收获与奉献之心,踏上新的征程。

近年来,龙岗区大力塑造“五城”品牌,围绕创意之城、阅读之城、音乐之城、油画之城、活力之城,结合既有资源优势,不断丰富提升内涵品位,扩大市场、社会和市民参与度,确保高品质可持续,塑造书香浓、琴声扬、创意强的魅力城区。深圳声乐季作为具有示范性、引领性的大型公益类品质文化活动,以教学的严谨性、比赛的公正性、论坛的权威性、活动的公益性,为深圳集聚了人气,创造了文艺发展标杆。同时,精彩纷呈的活动及演出,也为龙岗文化强区建设注入新鲜的文艺力量,以文化为名来提升城区形象,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龙岗深圳都市圈东部文化中心和国际文体活动交流中心建设。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