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叶江川授课!国际象棋公益培训班开讲 全市50余名教练员“进修”

2022年06月21日 18: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绍萌  钟燕怡)王兵残局、车兵残局如何破解?国际象棋教学要注意哪些事项?6月21日上午,2022年深圳市国际象棋高级教练员公益培训班在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龙岗训练基地拉开帷幕,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席、国际棋联副主席叶江川开课讲棋。来自深圳各区的50余名教练员慕名前来学习“进修”,在国际象棋大师的指导下提升棋艺和教学技能。

6月21日上午,2022年深圳市国际象棋高级教练员公益培训班开班

此次培训由深圳市群众体育促进中心、深圳棋院支持,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深圳龙岗训练基地主办,深圳市龙岗区龙园国际象棋训练中心承办,深圳鹏城国际象棋俱乐部、深圳市龙岗区国际象棋协会协办,是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深圳龙岗训练基地举办的系列公益活动之一。

残棋是国际象棋的基础理论。培训中,叶江川着重讲解了王兵残局、车兵残局的例局,从专业角度解析例局的破解之法。针对局面特征,叶江川还与教练员们进行互动,从思路上带领教练员们向前推进,让大家的脑子充分动起来。

叶江川授课

“我们从事这个行业,不能光有教练的名头,还要有‘实’,实就是掌握这些开局、中局、残局理论,教给我们的孩子,讲课知识更丰富,更有趣味。”叶江川表示,提升教练员们的理论水平有助于他们教学,“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提升深圳从事国际象棋普及工作的老师们的水准,帮助他们指导学生时更能抓住要点,对培养学生对国际象棋的兴趣和热爱,起到真正的推动作用。”

教练员认真学习

“叶老师的讲解非常专业细致,深入浅出,直击要点,对于棋局变化还能跟叶老互动,收获非常大!”参训教练员对能有机会参加此次培训班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带着满满的“干货”回去再消化,转化成自身技能,学以致用,在从事教练员工作中操作运用。

合影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公益性质,今年将举办两期,是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深圳龙岗训练基地举办的系列公益活动之一。自2020年揭牌运行以来,基地除了为国家队队员提供良好的训练和生活环境之外,还积极推动深圳市、龙岗区国际象棋的普及和发展,举办多形式的公益活动,充分发挥基地的人才和场地优势,为大众创造更多的产品,取得显著成果,为深圳、龙岗国际象棋的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