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党建赋能培育种子讲师 布吉国展社区学院亲子巧匠互助社成立

2022年06月21日 12: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谢晓洪)6月19日上午,龙岗布吉街道国展社区学院亲子巧匠互助社种子讲师培育计划启动,标志着国展社区学院亲子巧匠互助社正式成立。

6月19日上午,龙岗布吉街道国展社区学院亲子巧匠互助社种子讲师培育计划启动

据悉,国展社区学院亲子巧匠互助社是由国展社区党委依托国展社区学院平台,与春蕾小学、学生家长等三方联动打造的家校社共建模式,旨在通过系列课程板块引导亲子家庭以合作的方式定期、轮流为学校、社区提供手工活动带领服务。

活动上,讲师带领各位亲子家庭相互认识。借助课程主题《如何透过亲子合作促进亲子关系》,让亲子家庭了解到亲子合作的意义和日常生活中的沟通技巧,使得孩子从团队合作体验中获得自我察觉能力,强化亲子关系。

活动现场

此外,在亲子合作共创会上,讲师以“思考—讲授—活动设计—成果输出—心得分享”的方式引导亲子家庭同力协作,共同设计活动框架,增进亲子家庭对活动开展的认识和了解,提高手工方案的设计能力,为下一阶段课程做好铺垫。

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展社区学院始终秉持“社区是学校,生活是教育,邻居是老师”的理念,通过成立亲子巧匠互助社,挖掘对手作感兴趣的亲子家庭,为亲子家庭提供互帮互助平台的同时,也为社区学院培养一批在手作方面有一定兴趣、基础和分享意愿的亲子种子讲师。

合影

据悉,下一步,该社区亲子巧匠互助社将会陆续推出观摩、设计、试炼、成团等系列课程,为亲子讲师成长搭建更多平台,引导各位亲子种子讲师为社区教育提供公益服务。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