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文体海关执法协作!龙岗文体局联合三家海关打击出版物市场违法犯罪

2022年06月21日 11: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丁冉)6月21日,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沙湾海关缉私分局、布吉海关、龙岗海关签署《四方合作备忘录》,就系列文体海关执法协作的重点事项和共同推进的重点工作达成一致意见。

6月21日,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沙湾海关缉私分局、布吉海关、龙岗海关签署《四方合作备忘录》

《合作备忘录》明确,四部门本着平等互利、开放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围绕着严厉打击出版物市场违法犯罪活动展开,就4个方面14项重点工作进行深度合作。此举旨在通过联合普法宣传、信息互通、执法协作、业务培训、能力建设等措施,建立健全更加顺畅、规范、高效的联系配合机制,推动构建多部门多领域执法协作新格局。

签署仪式现场

据了解,近年来,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违法犯罪活动,此次与沙湾海关缉私分局、布吉海关、龙岗海关达成合作,将协同合作,全力维护龙岗区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市场安全。

“此次合作从以往的‘点对点’提升到‘面对面’,有利于文体和海关部门在龙岗区‘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下同向行动、同向发力,以部门执法协作为突破,进一步深化拓展合作的内涵和外延,更好地服务龙岗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朱玉华表示。

合影

沙湾海关缉私分局、布吉海关、龙岗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关、缉私与文体部门签署合作备忘是一次创新之举,彰显了各部门净化环境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查处打击非法有害出版物违法犯罪活动是一个系统整体工程,多方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力量将形成合力,助力龙岗打造健康稳定的文化市场。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