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余少腾走进龙岗校园 与小棋手讲棋展开“车轮大战”

2022年06月18日 13:3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8日讯(记者  李云云)6月17日,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副领队兼女队教练、特级大师余少腾到龙岗外国语学校(集团)云和学校参加国际象棋大师进校园的活动,与同学们分享下棋经验,并与50余位学生们进行了一场激烈的车轮战。

6月17日,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副领队兼女队教练、特级大师余少腾走进龙岗校园

活动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龙岗训练基地主办,龙岗外国语学校(集团)云和学校承办,龙岗国际象棋协会协办,是国际象棋大师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

车轮战中,余少腾绕场与小棋手们逐一过招。小棋手们也十分珍惜与大师下棋的难得机会,认真对待,深思熟虑、谨慎落子,时时出现精彩回合。

与小棋手进行车轮战

“大家都非常专注于下棋,集中注意力在自己的棋盘上。一圈下来感觉大家整体的布局还是非常不错的,但是理论知识还是需要提升。”赛后,余少腾对小棋手们整体表现点赞。他也建议,小棋手们要加强开局的训练,并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好的开局、应该怎么做好开局。活动中,他将自己的签名书籍赠送给学生。

车轮战

“连续7年,我校将国际象棋作为校园特色品牌进行打造,大力推广、普及国际象棋,学子因此与国际象棋结缘,智力运动氛围相当浓厚。”龙岗外国语学校(集团)云和学校校长李细林表示,国际象棋是一种语言,是世界公认的,融科学、文化、艺术和竞技为一体的智力体育运动,国际象棋有利于青少年学生的成长,期待未来会有更多的国际象棋世界冠军、特级大师来到龙岗外国语学校(集团)云和学校,共同推动国际象棋的发展。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