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筑梦新城奔赴未来!布吉街道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启动

2022年06月17日 21:4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7日讯(记者  李云云)6月17日,一堂特别的艺术党课在布吉街道大芬油画村开讲。这是龙岗区委组织部直属机关党委与布吉街道直属机关党委第五支部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当天,“筑梦新城 奔赴未来”布吉街道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作为系列活动的第一场亮相,党课以“画说党史”的形式,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中汲取智慧力量,争创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龙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清科参加活动。

6月17日,布吉街道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图片来源:布吉街道)

“画说党史”艺术党课以“声、影、诗、画、绘”沉浸式体验重温重现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自觉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

据了解,布吉街道党工委、“两新”组织党委充分整合大芬油画村丰富的油画资源,以画为体、以史为魂、以课为例,探索党史教育新路径,围绕四个重大历史时期,解码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内涵,力求以小见大,用真实的细节折射宏大叙事,唤起听众的思考和共鸣,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画说党史”艺术党课

伴随着布吉街道“筑梦新城奔赴未来”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布吉街道将全力统筹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发展功能、建设规模、空间结构和资源利用品质,加快重塑面向未来的崭新城市。

王清科表示,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以画为媒,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活动很有特色、很有意义。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中,要干群一心、同向同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紧贴民心,服务民生,努力探索出更多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围绕中心,奋力发展,高水平打造“布吉新城东进门户”,推动布吉的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合影

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庆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深入开展“攻坚堡垒、实干先锋”活动,着力构建“6+17+N”党建工作体系,打造N个布吉特色党建示范品牌,激发基层党组织内生动力,进一步把布吉上下思想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转化到为民服务、促进发展上来,为新时期布吉新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凝聚推动布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