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第四届小凉帽国际绘本奖正式启动 新增文创设计类别

2022年06月17日 21:3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7日讯(记者  李云云)近日,第四届小凉帽国际绘本奖正式开启征集通道。本届赛事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妇女联合会、深圳市水务局作为指导单位,华侨城文化集团主办,并邀请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作为学术支持单位。

赛事围绕“小凉帽”IP形象,以“奇幻与冒险”为主题,面向全球范围的出版机构、创意机构、绘本画家、绘本作家、教师和学生,广泛征集主题创意作品。本届小凉帽国际绘本奖还邀请了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华夏艺术中心、金蛙美育、达达学堂、微微绘本学院、熊东东绘本等众多行业内及跨领域的合作机构,将为参赛者、参赛单位等内容生产个体链接多重资源和创业平台,以开放协同、共创共赢的合作模式紧密联动,创造共享价值。

活动海报

本届赛事创新性分为绘本类、文创设计两大征集类别。绘本类以成人组和少儿组两个组别,总共将评选出193件奖项,“小凉帽”大奖作为最高奖项(奖励8000元人民币)。全部获奖作品将获颁小凉帽国际绘本奖证书,并有机会参加小凉帽国际绘本奖获奖作品展。

文创设计类是本届赛事的创新亮点,将为更多的文创产品设计师、先锋创意机构提供创业扶持。文创设计类参赛作品将评选出“小凉帽”文创设计奖1件、最佳文创设计奖2件、新生文创设计师2名,获奖作品将获得赛事主办方优先合作签约机会,并为获奖作品提供全渠道展示和销售机会。

小凉帽国际绘本奖旨在鼓励并奖励所有致力于绘本创作的出版机构和个人,发掘国内外优秀的绘本创作力量和绘本作品,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

2017年,华侨城文化集团以“小凉帽”IP为切入点创办第一届小凉帽国际绘本大赛,为绘本爱好者搭建国际交流平台,首届作品的规模与水平就已比肩60余年的老牌欧洲绘本大赛。2018年,第二届小凉帽国际绘本奖面向全球共征集到1766件参赛作品,延续了首届的好成绩。

2019年,第三届小凉帽国际绘本奖共征集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1854件参赛作品,成为仅次于丹麦安徒生绘本奖、美国凯迪克绘本奖的全球第三大规模的国际绘本奖,并连续三年稳居亚洲第一。在前三届绘本奖中,评选出了如《别让太阳掉下来》《外婆家的马》等优秀绘本作品,更培育了众多优秀的青少年绘本创作者,皆已活跃于绘本、动漫等领域中,成为业界翘楚。

小凉帽国际绘本奖基于“小凉帽”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IP属性和大爱温暖的价值观,汇聚来自全球的创意创业者,发掘国内外优秀的创作力量和作品,创造国际交流及合作的机会,携手推动全球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