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平湖人出行更便利!地铁10号线木古站D出入口正式开通

2022年06月16日 15: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6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刘仲新)6月15日,位于龙岗区平湖街道的地铁10号线木古站D出入口正式开通对外服务。新出入口设有双向扶梯,更加方便人们进出车站。

image.png

据了解,地铁10号线于2020年8月18日开通运营。平湖街道辖区内的木古站,位于现状平吉大道下方,为地下二层车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站台形式为岛式站台,车站共设有4个出入口。由于受物业产权移交等问题制约,当时只开通了A、B、C三个出入口,D出入口未开通。

木古地铁站周边工业园区和住宅区较多,人流量较大,周边群众对开通D出入口的诉求较大。此前,家住平吉上苑小区的1002户居民要步行穿过马路才可以坐上地铁。

image.png

在了解群众呼声和小区居民难处后,平湖街道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与相关方展开洽谈,逐项消除分歧解决问题。同时,街道城建办与区轨道办、市地铁集团、上木古社区工作站、上木古股份公司及相关房地产单位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协调相关进程。在市、区政府大力支持和各方共同努力下,地铁10号线木古站D出入口于2022年6月15日正式开通。

image.png

该出入口开通后,附近小区居民乘坐地铁不必再绕行马路,出门便是地铁站出入口,抵达木古站的距离大为缩短,极大地便利了上木古和新木片区居民的交通出行。街道城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办好民生实事,协调推进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继续完善交通路网建设,让居民出行更加便捷。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