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横岗街道举办“安全生产月”活动暨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2022年06月16日 11: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6日(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王玥 樊亚敏)6月15日,横岗街道2022“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暨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在六约北社区龙塘居民小组篮球场举行。辖区涉锂电池企业、电动自行车经营门店代表及市民近200人参加了活动,现场认真学习安全生产知识。

image.png

活动中,主办方播放《生命至上》安全生产知识宣传片,紧接着对在安全生产工作战线上表现突出的优秀安全巡查员和优秀企业负责人、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image.png

专职消防队、居民小组义务消防队代表围绕原地着装、室内消火栓操作、扑救初起火灾项目进行实操展示。随后,举行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模拟多方联动、及时处置出租屋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导致火灾事故过程。

image.png

此外,活动现场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设置了“展示区”“咨询区”等活动区域。专职消防队展出了破拆类、救生类、灭火类、警戒类等10大类50余种消防器材,并引导市民体验。

image.png

横岗街道交安、城建、安监、三防等部门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安全知识,免费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提供各领域的安全咨询,向市民普及各类安全生产知识。

image.png

接下来,横岗街道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在全街道开展送课上门、送法上门、知识考核、安全知识竞赛、宣传亮屏、小手拉大手等具有特色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同时,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进行全面安全“体检”,全力消除事故隐患,筑牢辖区安全防线。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