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交通安全从“头”开始!吉华街道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全面开启

2022年06月16日 10:3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6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吉轩)6月13日晚,龙岗区吉华街道组织交安委办、交警布吉中队、水径派出所等单位部门在吉华路与长龙路交汇处、下水径车站路段联合开展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率和骑行守法率整治行动。

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开启

当晚,共查处非机动车辆违法54余宗,处罚未戴头盔59宗,机动车辆违法4宗,警告未戴头盔59宗,劝导行人非机动50余宗,签订承诺书70余份。

据了解,吉华街道辖区面积大,人口较多,工厂、“城中村”密集,道路交通组织复杂,呈现大路少、小巷多,电动自行车、货车多,交通热点、难点多等特征,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引导居民养成自觉守法出行的良好习惯,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确保交通形势稳定,营造安全、畅通、有序、便民的交通出行环境,从今年5月起,吉华街道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特点,面向全域开展交通安全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

活动通过LED屏播放警示教育片、派发宣传折页、挂宣传横幅、小喇叭广播、现场教育、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强化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依法在重点路口加大对电动自行车未戴头盔、不遵守交通规则等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

据统计,自开展交通安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吉华共出动警力255余人次,共查处非机动车辆违法915余宗,处罚机动车辆违法行为及车辆乱停乱放250余宗,劝导行人、非机动车辆1000余宗,派发宣传折页2000余份,签订承诺书207余份。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