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助力城区“蝶变”!横岗街道开展“清爽横岗”暨集中清拆行动

2022年06月15日 18: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5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郭汝芳)为高标准推进“美丽龙岗精彩蝶变”行动部署,集中力量整治市容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绣花”功夫推动城区净化、亮化、美化、绿化,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水平,近期,横岗街道全力开展“清爽横岗”持续攻坚专项行动,并同步开展街道辖区全覆盖集中清拆行动,助力横岗美丽“蝶变”。

image.png

本次“清爽横岗”清拆集中整治行动采取多部门协作、统一行动的方式,针对“六乱一超”,私设地锁、无主废弃物、乱接乱拉管线、未经审批或破损陈旧、存在安全隐患广告招牌、僵尸机动车等开展集中整治,发现问题现场处置。6月份以来,已开展清拆工作集中整治行动12次,共整治乱摆卖、超门线经营、乱堆放近千宗,拆除违规乱搭建铁围栏3处。

image.png

在开展集中整治的同时,横岗街道执法队还依托警城联勤机制,与辖区派出所、社区工作站紧密合作,常态化开展“警城联勤”执法行动。针对乱摆卖和超门线经营清晨、晚间及节假日出现较多的特性,周末、节假日整治不停歇;每天早、晚常态化开展市场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并与派出所联动每周不定时开展联勤联巡夜间整治行动,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乱摆卖、超门店经营等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错时延时执法,严管严罚,实现常态管控,形成长效机制。6月份以来,“六乱一超”案件共立案19宗,共处罚金7200元。行动有效清理整治各种不文明的违规行为,助力城区环境“蝶变”。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