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披甲上阵好威风!龙岗区第三届国际象棋擂台挑战赛收官

2022年06月13日 10: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3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钟燕怡)头戴王冠,身穿披风,威风凛凛地坐在棋盘前对弈,争夺最后的总冠军“王冠”。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龙岗200多位小棋手体验到了不一样的棋盘争夺赛。

6月12日下午,2022年龙岗区第三届国际象棋擂台挑战赛顺利落下帷幕。在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中,280余位小棋手化身“江湖豪杰”,打擂出战,剑指冠军。

6月11日-12日,龙岗区第三届国际象棋擂台挑战赛开展

国际象棋擂台挑战赛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龙岗区国际象棋协会主办,是龙岗区一项传统国际象棋赛事活动,今年已是第三届。随着国际象棋在龙岗的大力推广,赛事广受关注,28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棋盘争锋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

比赛根据选手等级设置了6个小组,各组别选手抽签上场,以小组形式进行擂主的争夺,各小组擂主出炉后再进行最后总擂主冠军的争夺。赛事两日战鼓擂鸣,赛况激烈,许多市民忍不住驻足围观现场战况。

擂主决战

擂台挑战赛节奏快,败者下场,胜者继续下一轮,一局定胜负,保持胜利才能获得最后的冠军,这十分考验小棋手的耐力。进入到总决赛环节,各小组擂主披风戴冠的装扮更是平添了许多气势,将比赛现场的氛围推至最高点,看点十足。

专注比赛

龙岗区国际象棋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比赛以趣味为主,给小棋手特别的体验,激励他们在赛场稳住心态,赛出自己的水平,同时加深他们对国际象棋的理解,“将赛事举办地放在社会场地,也是为了推广国际象棋,让更多人有机会了解这项运动。目前,我们已经在龙岗50多所学校开展了推广活动,取得了一定效果。”

颁奖

据悉,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赛事要求所有选手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签订承诺书后方可入场。赛事安排两天分批次进行,避免人员过度聚集,确保赛事顺畅进行。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