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看看你的体质合不合格 龙岗100余场国民体质监测安排上了!

2022年06月11日 22: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彭群芳)你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吗?来检测你的体质,更好地认识自己的身体!6月11日,龙岗区国民体质测试活动在龙城公园拉开帷幕,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参与,查看自己的在不同测定项目中的表现,检测自身健康状况。

6月11日,龙岗区国民体质测试活动在龙城公园拉开帷幕

龙岗区国民体质测试是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推出的公益性活动,已连续多年开展。活动不仅设有龙岗区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固定站点,为市民提供免费检测服务,还通过“摆摊设点”的方式,深入辖区公园、工厂,贴近市民,送服务“上门”,方便群众更好地掌握自身健康状态。

测肺活量、立定跳远、测量血压……活动根据监测对象年龄段设置了不同测定项目,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有序引导下逐一体验测试。所有项目完成后,市民在现场即可拿到体测报告,并接受专业人士的个性化健康指导。

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参与

“国民体质测定工作是为了鼓励国民参加健身活动,提倡国民在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基础上,定期进行体质测定,从而保证国民锻炼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龙岗将安排100多场国民体质监测活动,深入辖区各大工厂和公园,更贴近市民,提供亲民服务。

测血压、握力

此外,记者了解到,市民还可到位于龙岗文化中心D区负一楼的龙岗区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进行免费健康监测。该站每周有5天时间向社会开放,工作时间有专职人员在岗,接受市民咨询及预约。专业人士还将为市民开具科学健身运动处方,后续进行三次的跟踪服务。

活动现场

据悉,随着辖区运动热情的高涨,龙岗居民体质健康状况也得到了提升。体质监测结果显示,2020年龙岗区国家体质合格率为90.9%,2021年的合格率达到了92.5%,合格率呈上升态势,这也是近年来龙岗区倡导全民健身、大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的一大成果。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