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为考生保驾护航!龙岗区退役军人全心全意志愿服务高考

2022年06月07日 12: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7日(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叶章山)“莘莘学子十年寒窗,金榜题名只待今朝6月7日,在龙岗区龙城高级中学、横岗高级中学、平湖外国语学校等考点,一个个穿着“红星志愿者”马甲的退役军人正在维持交通秩序、劝离滞留车辆、协助考生进入考场。

image.png

据了解,早在5月中旬,龙城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队队长高新波就与龙城交警中队联系,成立高考红星志愿服务小组,制定排班表和服务细则及应急预案。同时,对参加服务的志愿者严格要求,每个人必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无发烧、咳嗽等症状。6月7日7点,高新波带着5名队员到考场进行交通协管,随后9点结束保障高考交通安全工作,又奔赴核酸检测点进行志愿服务。

image.png

参加志愿服务的龙城退伍军人红星志愿队队长高新波说:“为高考护航是我们队的品牌服务项目,能为莘莘学子的人生大考做点事,感觉很高兴!”

image.png

平湖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陈开林队长集结了10名队员,一大早在平湖外国语学校门口进行交通秩序维护,副队长李德结看到考生和家长们行色匆匆、大汗淋漓,立刻搬来10箱矿泉水免费赠与大家,送去一份爱心,助力高考!退役军人朱海东说:“我儿子在老家吉林高考,我在这做义工助力高考,看到这些学子们,就像看到我儿子,感觉就陪在儿子身边,支持他高考。”

image.png

横岗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小兵带着4名队员在横岗高级中学门口帮助整理铁马、协助校外警戒巡逻、交通安全劝导等。

image.png

龙岗区共有10个高考考场,都能看到红星志愿者的身影。龙岗区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良好风貌和高尚情操,向全社会传递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