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与爱“童”行,“粽”享美好!怡锦社区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2022年06月02日 19:49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日(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谢莉 汤菊香)6月2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青少年崇尚劳动、尊重劳动,龙岗区横岗街道怡锦社区开展了一场“人间烟火气祖孙‘粽’动员”活动,邀请老人、青少年“一老一少”同参与,由老人带着孩子学习包粽子,给辖区群众带来与“粽”不“童”的体验。

image.png

粽包分两髻,艾束著危冠。理粽叶、卷漏斗、装糯米、包粽叶……在活动现场,老人们手把手地教导小朋友粽子的制作方法,并娓娓道来关于屈原的爱国故事,既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增进青少年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让孩子们通过不同的角度感受节日的意义。

image.png

活动中,8名少先队员主动报名参加了社区的送关怀探访活动,与社区党员志愿者、老龄领域社工一起上门探访高龄、独居、空巢的老人。在粽子煮好后,少先队员们一个接一个小区逐楼逐户上门,把一个个温热的粽子送到老人手中,陪老人聊聊天,倾听老人诉说往事,也分享了自己学习生活中遇到的趣事,其乐融融。“得知孩子们要来探望,我特别高兴。”随着谈话的深入,通行的社区工作人员也进一步了解老年人的身体、生活状况,同时帮助他们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的个人防护,如果遇到困难和问题,可以随时向社区寻求帮助。

image.png

活动给社区重点人群送去节日的温暖与问候,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密切了党群联系、营造了社区居民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