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再添一处热门打卡地!龙岗区少儿图书馆开馆啦

2022年06月02日 10: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杜安智)6月1日,正值第72个“六一”儿童节,龙岗区少儿图书馆正式开馆并对外开放,这也标志着龙岗区再添文化新阵地。此举也有助于进一步推进龙岗区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加快打造“阅读之城”。

6月1日,龙岗区少儿图书馆正式开馆

据悉,该图书馆藏书50万册,主要为0—18岁少儿及青少年读者提供亲子阅读、绘本借阅、普通借阅、影音体验、科创体验、文创体验等图书馆服务,助力龙岗打造书香浓、琴声扬、创意强、活力足的魅力城区。

据悉,龙岗区少儿图书馆坐落于龙岗文化中心C区,是龙岗区第一家专业少儿图书馆,建筑面积6500平方米,馆内设施齐全,设阅览席位700个,实现5G+WIFI全覆盖,且有10台少儿数字绘本机,5个少儿类数字资源,可供读者免费下载使用。馆内环境优雅,装饰色彩缤纷、清新可爱,让人眼前一亮,50万册的藏书也可让孩子们尽情畅游在知识海洋。

龙岗区少儿图书馆内景

少儿图书馆结合不同年龄段少儿读者阅读需求,把大自然的各类元素融入场馆设计,营造出风格各异的六大场景阅读空间,打造功能多样化的综合性少儿图书馆,让孩子们充分享受阅读乐趣。

在造型设计方面,少儿图书馆通过各种大自然元素的衬托,家具软装辅以岛屿、草原、山脉、森林等元素,与场景主题相结合,并以书柜、家具、窝点组合的形式,打造主题化的场景空间;在色彩方面,少儿图书馆一层空间主要面向0-12岁少儿读者,注重以暖色为主,突出感性认识空间,以原木色、黄色为主色调,辅以绿色、蓝色、灰色。

独特的设计

二层空间主要面向12-18岁青少年读者,更倾向于以冷色为主,突出理性思考空间,以白色,米色为主色调,辅以蓝色、原木色,细节之处尽显匠心。

阅读是送给儿童最好的节日礼物,全新的少儿图书馆为广大小读者量身打造的阅读小天地。龙岗区少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6月‘开馆月’期间,我们还准备了创作大阅读、故事魔方、一书一世界等十余项、50余场主题活动,服务对象涵盖3-18岁各个年龄段,市民可通过预约报名免费参加。”

开馆当天丰富的活动

开馆当天,不少市民带着孩子慕名而来,阅读书籍、参与活动,对少儿图书馆连连称赞。“馆内设计新颖美观,各个区域规划清晰,书籍种类丰富,以后孩子们又多了一个学习看书的好去处!”市民张女士说道。

儿童阅读

近年来,龙岗区委区政府高质量推进文化项目建设,文化惠民取得显著成果。此次少儿图书馆的开馆运营,将为全区儿童阅读推广注入重要力量,推动现代文明之城建设再上新台阶。同时也将吸引更多市民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享受龙岗图书馆多元、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沐浴书香芬芳,畅享文化盛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