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国际特级大师叶江川来了!龙岗40位少年和他“车轮对战”

2022年05月31日 19:5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1日讯(记者  李云云)5月31日下午,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席、特级大师叶江川走进龙岗区同心实验学校,宣传推广国际象棋这项富有魅力的智力运动。当天,他还与龙岗区同心实验学校的学生们来了场1对40车轮赛,难得的机会让小棋手们直呼“过瘾”。

5月31日下午,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席、特级大师叶江川走进龙岗区同心实验学校

在当天的1对40车轮赛中,叶江川以1对40,和40位小棋手逐一过招。小棋手们认真思考,谨慎落子,努力展现自己实力,颇具风范。在一轮一轮的对弈中,小棋手们切身感受到了大师的棋盘谋略和长远眼光。“叶江川老师不愧是大师,太厉害了,学到了很多,以后要多向叶老师学习!”同学们纷纷感慨道。

据了解,1960年出生的叶江川,18岁开始学习国际象棋,是七届全国冠军获得者,两届世界杯八强,连续十二次代表中国男队参加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自2000年起担任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总教练,培养了谢军等多位世界棋后,带领中国国际象棋男女队获得多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冠军、世界团体赛冠军。

车轮战

活动中,叶江川还分享了自己学棋下棋的经历经验,鼓励小棋手们认真学习,勤加练习,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断磨练,提高棋艺,未来必定学有所获。

龙岗区同心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叶江川大师是中国国际象棋标杆性人物,很荣幸请到叶江川大师到校与同学们交流,让同学们有机会一睹大师赛场风采,领略其精湛棋艺。这次独特的体验也能激励孩子们再接再厉,向大师学习,获得成长。

合影

据悉,活动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龙岗训练基地主办,深圳市龙岗区国际象棋协会协办,是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深圳龙岗训练基地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有更多国际象棋大师走进龙岗校园、社区,与龙岗市民互动,宣传推广国际象棋运动,吸引更多人关注和热爱国际象棋。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