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打造“政企联学,典亮吉华”理论学习新品牌 吉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班

2022年05月31日 11: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吉轩)5月30日下午,“政企联学,典亮吉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班仪式在深圳文旅新地标吉华“二十四史书院”举行。龙岗区吉华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吉华街道党工委兼职委员、华侨城文创公司总经理金逸民出席开班仪式。

吉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冬冬做开班动员讲话。文化学者、作家、编剧胡野秋讲授“政企联学,典亮吉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课。

开班仪式

据介绍,“政企联学,典亮吉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是由吉华街道党工委、华侨城文化集团党委联合打造的理论学习新品牌,旨在政、企党委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创新引入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相关课程,邀请政治理论专家、文化大咖、知名学者进行更深层次的讲解,探索推动党的科学理论学习在基层落地开花、走深走实,持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拓宽文化视野。

此外,为更好地让新理论、新思想和实践相结合,让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与新时代的步伐相匹配,相较于以往在会议室进行的理论学习,“政企联学,典亮吉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氛围将变得更“浓”,学习交流将变得更“深”,学习内容也将变得更“全”。

授课

在当天的授课中,胡野秋从文化传承、文化内涵以及文化自信等方面,对二十四史作了全面的梳理,既有文化理论深度、又有政治高度,加深大家了对《二十四史》的学习和理解。学习人员也在品析历史、感叹历史的印记中感受到中华文明在漫漫长河中的智慧、顽强、自信等种种璀璨品质,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认同感。

据了解,“政企联学,典亮吉华”理论学习计划开展12期专题讲座,其中将在二十四史书院举办10期。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