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校企“牵手”开展技能帮扶,加快深度合作

2022年05月30日 14: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0日讯(记者 吴艳)为加快政校企深度合作,共同培养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高素质技能人才。5月26日下午,由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主办的区职业教育活动周"政校企"合作技能帮扶签约仪式在深圳市携创高级技工学校举行。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四级调研员黄宪出席并发表讲话,龙岗区人力资源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刘浏枫,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培训部部长叶凤贤等相关领导,深圳市携创高级技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伊俊宏,执行校长李木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龙岗区域内签约企业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深圳市携创高级技工学校副校长范鹏主持。

image.png

仪式上,黄宪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携创作为深圳市民办技工院校的一面旗帜,专业培养方向与区产业群高度契合,培育的高技能人才与区企业机构的用人需求高度契合。创新是龙岗的城区底色,科技的力量更是让龙岗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产业是龙岗的发展基础,技能人才工作更是区发展的基石,希望携创全力搭建并利用好政校企交流合作平台,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围绕打造创新龙岗,大力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等区域发展战略,在人才培育、订单培养、专业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加强沟通对接、促进创新合作、推动精准就业,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为龙岗加快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提供人才动力。

深圳市中盛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家浩在发言中表示,深圳携创具有改革探索创新精神,拥有优质教学资源,校企合作扎实严谨,学生的专业基础与公司岗位需求契合高。首届订单班学生在企业已经学习一年,学生吃苦耐劳,踏实肯干,2022年,希望借助"政校企"合作平台,继续走创新的道路,与携创共同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子。

伊俊宏对龙岗区政府及企业代表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伊俊宏在致辞中指出,政校企合作是技工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进一步创新,是教育与经济相结合的具体化体现,是教育根据市场的需求主动适应、并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服务的新模式。携创将严格按照国家发展战略方针,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理念,严格把好教育教学关,不断强化学生专业技能,把学生培育成综合素质高的优秀技能人才。同时根据产业行业的发展需要,学校将不断调整专业设置及课程,改革教育教学方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增强携创为地方经济建设的服务能力。

image.png

仪式上,深圳携创和中盛珠宝、正德智控、美克维尔3家企业完成签约,是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政校企"三方共同携手,开展技能人才的培养,为企业提供稳定、上手快、技能扎实的高素质技能人才的一次探索和实践。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