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以文化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龙岗数创走廊组织大芬画家赴海丰采风

2022年05月27日 18: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7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晓琼)5月26日至27日,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管理中心组织走廊内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深圳市特色文化街区大芬油画村的画家赴海丰县联安镇采风写生,通过文化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赴海丰写生采风

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管理中心一行参观了联安镇在建文化创意长廊、文化驿站、“鹭影禾香”示范带及文化广场项目,了解了驻镇帮镇扶村、乡村振兴推进以及乡村旅游发展等工作情况,并表示下一步将推动龙岗区内数字设计企业帮助联安镇打造文化创意长廊及文化广场,提升圩镇整体风貌,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

现场作画

与此同时,同行的12名大芬油画村画家分别选择三江湿地、田心村古建筑群落、鹭影禾香风光示范带、围寮村等场景进行现场采风写生。部分作品将作为礼物,赠予联安镇,以支持乡镇文化建设。

描摹风景

下一步,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管理中心将继续推动文化帮扶工作,发挥数创产业资源优势,激发当地居民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为乡村振兴不断输入文化力量。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