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手绘征集!@深港澳青少年,快来画出你眼中的碳中和世界

2022年05月27日 09:4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7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黄山果)5月26日,“大湾区孩子们心目中的碳中和世界”绘画作品征集发布仪式在深圳国际低碳城举行,正式面向7-17岁深港澳三地青少年征集展现大湾区风光以及青少年眼中绿色发展的原创手绘作品。

“大湾区孩子们心目中的碳中和世界”是今年“迈向碳中和湾区少年行”粤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系列主题活动之一。该项目面向深港澳中小学生征集美术作品,鼓励深港澳青少年围绕国家“双碳”目标,用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提升青少年绿色低碳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征集的优秀绘画作品将有机会在“大湾区孩子们心目中的碳中和世界——走进国家画院”画展中展示。

发布仪式上首先播放了“应对当下气候变化”视频,让在场的学生们对全球生态环境和实现碳中和对人类生存发展的重要意义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认识。

来自坪地街道兰陵学校的45名学生齐声宣誓——“迈向碳中和,湾区少年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龙岗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德平介绍,龙岗区将陆续开展“大湾区孩子们心目中的碳中和世界”走进国家画院、青少年绿色低碳寻访手绘活动、庆香港回归25周年“百名学生共绘大湾区地图”活动、低碳校园试点、“绿色家庭”共友好建设、专家科普大讲堂、湾区青少年绿色低碳交流活动等系列活动,希望青少年通过活动吸取知识,成为我国未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中坚力量。

活动参加人员一行还参观了粤港澳青少年环保宣传展,宣传展展出粤港澳青少年环保手绘作品、“碳达峰、碳中和”主题宣传展板、青少年“美丽中国我们是行动者”主题宣言墙等,并现场进行环保袋手绘创作。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