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惠及2.8万户!平湖街道今年首批“瓶改管”项目正式开工

2022年05月24日 10: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4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罗惠青)日前,龙岗区东片区2022年“瓶改管”誓师大会暨平湖街道“瓶改管”项目攻坚部署大会在平湖街道“瓶改管”项目部举行。

城中村、住宅区“瓶改管”项目是一项政府主导、社区推进、企业参与的民生工程,完成“瓶改管”后将让龙岗区城中村居民用上安全经济环保便捷的管道天然气,极大提升居民用气安全,增强居民的幸福感。本次龙岗东部片区“瓶改管”改造项目,包含平湖、园山、龙岗、龙城、宝龙、坪地6个街道,共45个项目,共计15.01万户。其中,平湖街道城中村、住宅区“瓶改管”项目按两批实施,首批项目共12个,涉及改造户数约2.8万户,包括20个城中村、10个住宅区。

平湖街道迅速成立全面实施“瓶改管”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在城中村、住宅区“瓶改管”攻坚任务中的引领作用,街道城建办联合中建四局成立“瓶改管”项目临时党支部,全面统筹、协调配合,凝聚起项目攻坚的强大合力。

“考虑到不同楼栋、场所实际情况,街道城建办牵头会同有关社区、参建单位多次前往现场勘查、开会研讨、协调施工,并针对性地制定了燃气管道的规划方案。”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平湖街道开展“瓶改管”攻坚以来,主要领导多次组织召开“瓶改管”工作推进会,实地调研施工现场,了解辖区管道铺设情况和施工进度,并现场会同相关部门进行协调。

此外,为增进居民对“瓶改管”工作的了解,平湖街道通过深入走访各社区,从安全、经济、环保、方便等角度向居民宣传解读天然气改造相关政策及改造流程,并现场解答居民问题,有效提高居民改造意愿,为项目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截至2021年底,平湖街道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工程共完成改造211个城中村及老旧住宅区,点火21万户,惠及市民约73万人。其中平湖街道完成了16个城中村改造,完成安装约18640户。今年,龙岗区“瓶改管”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下一步,平湖街道将按照区统一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总结经验,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力推进“瓶改管”各项工作,力争早日完成这一惠民、利民的暖心工程。”街道城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