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圳第一所“腾挪”体校落户龙岗

2022年05月18日 09:44 来源:龙岗融媒

“腾挪”体校外景。

日前,深圳第一所“腾挪”体校落户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龙岗过渡校区。该项目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由4栋3层建筑组成,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涵盖教室、办公室、篮球场及跑道等教育教学类及文体娱乐类设施,可以满足2300多名师生的正常教育教学需求。

据了解,“校舍腾挪”项目是可拆卸、可移动、可组装的高品质、轻型轻量装配式建筑系统,是应对突变、临时的最佳建筑类型。该项目采用装配式快速全拼装体系方案,研发并运用了微型建筑模型快速建造拆装体系,建筑结构装配率100%,全楼干作业率90%,异地重建利用率85%,最大限度实现低碳绿色建造。通过缩短建设周期,提高工程进度,降低施工干扰,为实现校舍建设期间师生异地安置提供了“先腾挪、后改造、再利用”的解决方案。

“装配式建筑可以二次激活城市土地资源。”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深圳“校舍腾挪”模式是全国首创,为学校扩改建提供了可复制样本,为深圳新旧校舍改造探索出了新的模式。 (记者 张臻斐)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