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银发志愿者不言老 退休社区献余热

2022年05月16日 11: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6日(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鲁柳希在龙岗区横岗街道六约北社区的防疫一线,长期活跃着一群银发志愿者,他们大多数年纪在六七十岁,也患有些基础性疾病,在很多人眼中该享受闲暇的退休时光,他们选择在社区志愿服务一线挥洒汗水和余热,哪里需要帮忙,哪里就有一头白发却依然热情似火的他们......

image.png

黄赐英是该社区中海大山地小区义工队的组织者,今年68岁的她已经坚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长达8年,虽然身患疾病让她行动身影略显迟缓和苍老,但她却属实是参加社区各类志愿服务的“积极分子”——平日里带着义工队的志愿者们一起在小区捡烟头、搞卫生,在楼栋张贴各类宣传资料,在交通路口宣传戴头盔、遵守交通秩序,或者在小区卡口“站岗”扫码测温,在社康协助群众接种疫苗......

image.png

社区设立核酸哨点后,她更是每天一大早就到了社区,询问哨点有没有义工队可以分担的工作,顺势便坐下来开始“轻车熟路”地撕棉签、标记采样管,或者坐在门口帮忙查码测温,协助工作人员穿好防护服、手套等。哨点人不多的时候,她就带着志愿者们拿着大喇叭在小区里做宣传,告知邻里街坊现在哨点人少,没测核酸的赶紧去......同伴常常开她玩笑,说多亏了黄赐英的老伴每天在家忙着做饭搞家务,她才能这样安心地在社区从早忙到晚。

image.png

但无论忙了多久,穿上红马甲的黄赐英总是充满热情,“我们义工队的志愿者大都退休了,平时不用上班休息时间多些,能帮一点是一点,不能只靠年轻人服务我们,我们也要发挥余热服务社会。”她这样说。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