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体检”房屋10566栋!龙岗区全面开展自建房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2022年05月13日 09: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3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郭娟 唐永国)连日来,龙岗区突出重点地域、重点场所、重点问题,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10566栋房屋进行全面“体检”。

image.png

当前,龙岗区现有C类及C/D级危房10566栋,其中C1及C2类9330栋,C3类及C级、D级危房1236栋,为加强对此类可能存有安全风险隐患房屋的有效管理,龙岗区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房屋安全的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事故教训,从5月初开始,按照全市建立“检查一张表”标准化流程、实现“一栋一档案”规范化纳管、完善“责任一网格”联动机制、打造“管控一智慧”一图统管“四个一”要求,举全区之力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该区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议,成立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印发《龙岗区居民自建房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行动方案》,明确全区“经初排主体结构存在安全隐患房屋、正在改造施工的自建房、存量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及擅自加改扩的自建房、受外围施工影响的自建房、受高风险区域影响的自建房”等5类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明晰区、街道、房屋主体务及责任。

image.png

连日来,龙岗区住建局牵头区、街相关部门,按照全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求,组织力量分级分类进行排查整治,迅速对10566栋C类及C/D级危房进行“体检”,开展重点排查,并将排查出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立即进行管控整治。截至目前,全区完成排查C1及C2类房屋4269栋,发现安全隐患房屋48栋,全部完成整改;排查C3类及C级、D级危房1126栋,已清空、围合、停止使用。

image.png

龙岗区高度重视房屋安全管理工作,在全力开展自建房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基础上,打好既有房屋安全监管“组合拳”,建立房屋日常安全巡查、定期排查制度,在全区既有房屋安全隐患已建档的基础上进行动态管理,及时掌握龙岗区房屋安全状况。建立应急抢险制度,在面临暴雨等灾害性天气时,能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应急抢险救灾工作,确保不发生房屋垮塌等安全事故。建立房屋安全信息动态管理制度,借力既有房屋安全管理信息平台,结合各街道巡查、定期排查情况,实现对龙岗区房屋安全信息化、智能化管理。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