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把党旗插在战“疫”一线!横岗街道在管控区网格成立16个防疫临时党支部

2022年05月12日 17: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2日(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刘文玲)近日,面对突发疫情,横岗街道快速响应,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管控区网格组建16个防疫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image.png

在临时封控管控区中,横岗街道党员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督导,其他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实行围合式管理,协助划定“三区”范围,开展交通管制,减少人员流动,有序完成317人的转运工作。为合理统筹工作力量,确保人员摸排、核酸检测全覆盖,横岗街道在管控区内因地制宜划分16个责任网格,引领党员干部带头分片包干,全面构建管控区网格化疫情防控体系,并在此基础上成立各网格防疫临时党支部。其中,支部书记由街道下派的科级干部担任,支部党员由机关事业单位干部、网格员、医护、安保及其他街道支援力量等组成,全面掌握区域内疫情动态,形成分工合作、高效运转的工作格局。

image.png

image.png

横岗街道管控区16个网格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坚决落实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协调和统一保障,在实施“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管控巡查的基础上,有序开展扫楼摸排、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医疗服务、信息报送等相关工作,并建立各楼栋沟通群,安排专人负责宣传答疑、心理疏导工作,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与问题,切实保障居民身心健康安全与正常生活需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作用,冲在一线、顶在一线、守在一线,在疫情大考中书写忠诚担当。

image.png

image.png

据统计,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横岗街道机关事业单位下沉实施临时封控管控区域的服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兄弟街道支援人员和派出所、交警、安保等,已达1680人;同时,设立200多个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攻坚克难在防控第一线。

image.png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