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龙岗区168个工地全面停工!

2022年05月12日 14: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2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永国)为做好强降雨天气防御工作,5月10日以来,龙岗区住建局结合“四个一”直通车服务基层工作机制,局领导率队深入预混凝土搅拌站、建筑工地、余泥渣土受纳场、危险房屋、物业小区等地开展防御强降雨及房屋安全督导检查。

image.png

为做好强降雨天气防汛,确保全区住建领域平稳度汛,龙岗区住建局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区168个在建项目一律停工。该局还要求各建筑施工、监理等单位对存在重大危险源及险情的工地进行检查,做好建筑工地深基坑、高边坡、箱涵、高支模、工地围挡、临时工棚、外架、起重设备等安全加固,加强处于低洼易涝区的建筑工地的支护,并储备潜水泵、砂包等防汛设备,提高低洼易涝区建筑工地的防汛能力。同时,在深基坑和临时围墙等处设立警示牌,加强对边坡、基坑、地下暗挖等工程的监测。

image.png

龙岗区住建局还组成了自建房屋、建筑工地、物业小区、预混凝土搅拌站、燃气场站、受纳场、危险边坡等7个督导检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全区预混凝土搅拌站、建筑工地、余泥渣土受纳场、危险房屋、物业小区现场进行巡查监督,对防汛防风预案、三防物资准备、施工区域周边排水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查看安全措施是否到位,人员是否转移安全地方,安全隐患是否排除;并要求各企业、各项目参建单位、各房屋责任主体要进一步组织防汛安全隐患排查,督促工地、物业小区完善应急预案,要求相关的机械、设备、物资、人员等要进入战备状态,随时听令参与应急抢险。此外,该局还落实24小时值班,运用工地“视频系统”加强工地动态监管,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image.png

截至目前,龙岗区住建局共计出动了850余人次,检查了工地222项次,对发现86个隐患问题全部现场整改到位;检查边坡12处,对存在隐患4处边坡,均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周围设置围挡及警示标志;检查24个商品房住宅小区的防汛应急预案、预警宣传、安全排查及整改、防汛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情况,对发现的10处隐患立行立改;检查燃气企业(场站)17家次,完成23处安全隐患整改;排查4013栋C类房屋,累计转移1231人,其中老旧级危险房屋转移659人,临时简易工棚转移572人。

image.png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