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对强降雨保持高度警觉 抓实抓细防汛各项工作

2022年05月11日 09:14 来源:龙岗融媒

5月1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策飞率队到宝龙街道,重点检查河道行洪、内涝点管理治理、挡墙隐患整治等防汛有关工作。

在南约河双南桥上,王策飞一行详细了解河道行洪和防汛度汛工作开展等情况。据了解,南约河是龙岗河中游右岸一级支流,按50年一遇防洪标准设防。王策飞要求,水务部门要开展河道安全度汛执法检查,制定整治方案,施工单位要安排专人及机器值守,在降雨时采取应急措施,确保河道行洪安全。在高背路惠盐高速桥洞内涝点,王策飞一行检查了内涝点防汛措施落实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一点一方案、一点一预案、一点一专班、一点一设备“四个一”防汛要求,在暴雨期间做好围挡措施,设置警示带,保证行人及过往车辆安全。在宝龙街道同德社区雅阁斯丹大境家私厂,王策飞一行仔细了解侧挡墙隐患点情况后指出,宝龙街道要加快整治工程立项,彻底消除危险挡墙安全隐患。

王策飞强调,当前全区面临的强降雨防御形势严峻,将出现今年以来最强的持续性暴雨过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近期强降雨保持高度警觉,抓实抓细防汛各项工作。

王策飞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响应,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对雨情水情汛情科学分析研判,做好应急预案启动和应急处突准备。要进一步加强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防御,对重点河道、易涝点、危险挡墙等重点部位加强巡查值守,有效防御风险。要把危险区域人员提前转移到安全地带,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落实三防和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压实行业责任、单位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记者 张鹏)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