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召开经济工作推进部署会 全力抓好经济稳增长工作

2022年05月10日 09:21 来源:南方日报

5月9日下午,深圳市龙岗区召开经济工作推进部署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双统筹”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全区经济稳增长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推动经济提速增效。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抓好经济稳增长工作,奋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具体部署了今年全区经济工作任务。为全面实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龙岗区将GDP增长目标任务逐项细化分解到工业、营利性服务业、批发零售业、金融业、房地产业、建筑业、住宿餐饮业等10大行业、41项核算指标以及11个街道,制定《龙岗区2022年经济运行调度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工作要求。会上,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坂田街道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经济增长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严格按照各项经济指标分解任务抓落实。各街道、各部门要按照《工作方案》部署安排,坚决落实属地责任、行业主管责任,紧盯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节点,并按照统计法要求,如实纳统、依法纳统、应统尽统,确保完成第二季度和全年目标任务。区委区政府将强化考核监督,定期研究调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间节点推进。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快项目落地进度,区发改局、财政局要会同区相关部门全力保障项目规划前期经费,各部门进一步明确项目实施建设的关键时间节点,加强用地、用林、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已开工项目按计划进度推进。对一些重点项目,要尽快落地开工、及时入库纳统;要进一步提升项目审批效率,全力以赴加快产业空间整备及规划建设,更加用心用情做好企业服务,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用地、用工、用电、员工住房、子女教育等问题,支持推动企业为全区经济多作贡献。

区长王策飞主持会议,区领导谷更军、郑晓生、陈列子、游宇、张玉庆、高峻参加会议。(记者 刘越亚 通讯员 张祥 图片 朱洪波)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