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砥砺前行!坪地街道举办“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

2022年05月06日 10:5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6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许培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庆祝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97周年,推动社区工联会改革,提升基层工会组织参与社会基层治理效能,激励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社会基层治理,5月5日上午,龙岗区坪地街道举行“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

5月5日上午,龙岗区坪地街道举行“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

龙岗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常务副主席刁志娟,龙岗区团区委副书记朱建钢,坪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敬顺,坪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孔祥君,坪地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总工会主席王荔出席。

活动由“担当”“奉献”“敬业”“启航”四个篇章组成,前三章节通过运用视频与演说的形式,生动展现了青年、团员、职工担当作为、敬业奉献的精神风貌。每个篇章结尾都举行了献花仪式,激励在各行各业中涌现出来的劳动模范、优秀青年及集体,让坪地青年、职工感受榜样力量,动员广大青年、团员、职工砥砺奋进、作为担当。

捐车仪式

当天的活动还举行了捐车仪式及重点企业职工先锋队授旗仪式。这也标志着党建引领工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正式扬帆起航,展现了企业工会志愿者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全新面貌。

坪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敬顺对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优秀青年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各行各业的全体劳动者、全体青年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坪地作为国际低碳城的所在地,承担着加快建设龙岗“东核”的重任,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希望广大职工、青年朋友继续在坪地的这方热土挥洒汗水、展现风采,有所作为、有所成就,与坪地共同成长,成为推动坪地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

点赞

同时,街道总工会、团工委要继续做好职工、青年的关爱和服务工作,坚持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让辖区广大职工“学有优教、才有良岗、劳有厚得、食有佳享、住有宜居、弱有众扶”,让广大青年朋友们扎根坪地、奋勇拼搏,在加快打造坪地“低碳智造核”进程中抒写最靓丽的青春。

据悉,近年来,崇尚劳动、歌颂奋斗的坪地涌现了一大批政治坚定、爱岗敬业、技能精湛、品德高尚的劳模先进典型。他们以突出业绩展现了新时代劳动者的风采。活动上,广东省劳模吴海全、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涂春光、邓艺,从科技创新、公司管理及成长经历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分享

乘势而上,扬帆起航。今年,坪地街道总工会将在社区工联会改革、基层工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两项重点工作中持续发力,推动重点企业成立职工先锋队,创新推出“蓝马甲”行动,在推动工会参与基层治理工作上下足功夫,引导更多企业职工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中。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