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还路于民!横岗街道完成16个绿道驿站及过期书报亭清拆工作

2022年05月05日 14:3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5日(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郭汝芳)近日,横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六约地铁站绿道驿站货柜依法实施断电和吊离,并对吊离后的地面进行清理。截至目前,横岗街道辖区内14个绿道驿站、2个过期书报亭全部清理完毕。

image.png

这只是横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绿道驿站、过期书报亭专项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今年2月起,为深入推进“清爽龙岗”攻坚行动相关工作部署,助力实现“美丽龙岗精彩蝶变”三年行动目标,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横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攻坚克难,一站一策,各个击破,持续开展绿道驿站、过期书报亭专项整治行动,还路于民。

image.png

据了解,因大部分绿道驿站、报刊亭设置时间久远,经营者对清理决定不理解、不配合,清拆难度较大。横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迎难而上,先对经营者逐一走访,登记,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积极进行政策宣讲,并逐一收集经营者诉求,存在的困难,形成台账。加强日常巡查,坚决制止外摆行为,对占道外摆的冰箱等物品坚决扣押,约谈经营者和第三方公司督促尽早停业搬离。一站一策,制定清拆方案,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逐个清理。最终分8批对全部12个绿道驿站、2个过期书报亭全部进行了彻底清理。

image.png

下一步,横岗街道将继续加强市容巡查,严查严控“六乱一超”,加大执法力度,发挥行政执法手段的支撑和保障作用,有序开展各专项执法行动和市容整治行动,不断提升城区环境品质和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image.png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