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横岗街道塘坑社区“医社结对”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2022年04月28日 09:53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8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梅玲玲 陈倩莹)4月27日,龙岗区横岗街道塘坑社区临时党委联合辖区宝兴医院党总支在该医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科普讲座,邀请了区疾控中心医师图文并茂地详细解读了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尤其针对有慢性病、基础病的老年人所关心的疫苗接种禁忌症、会不会有副作用等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科普解答。

image.png

据了解,这场针对重点人群的关于接种新冠疫苗的科普讲座是塘坑社区与宝兴医院“医社结对”的一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对疫苗接种的科学认识,确保辖区内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应接尽接”。除了讲座,塘坑社区临时党支部和联合宝兴医院党总支在宝兴医院开设了临时接种点,现场组织医护会诊、答疑、接种,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提供“一站式”服务,进一步方便了就诊老人、病患快速接种。社区也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协助做好现场引导、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工作,确保接种各流程有序开展。

image.png

据悉,在塘坑社区类似这样的“医社结对”活动已开展了多场,有效动员社区重点人群接种疫苗。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