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男子突然晕倒,横岗一核酸采样点“大白”迅速急救化险为夷

2022年04月26日 13: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6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郑红艳 林丽君)“有人晕倒了!”近日,深圳市龙岗区第三人民院(以下简称“龙岗三院”)肛肠五官科护士林丽君在龙岗区横岗街道四联社区工作站采样点采样时,听到扫码区有人喊道。

林丽君赶紧放下手中的棉签赶过去,发现一名穿着保安制服的阿叔倒在地上。林丽君和社区工作人员把阿叔翻过身来,由于是脸朝地摔倒,他的牙齿上有新鲜的血迹。

“醒醒,醒醒!”林丽君第一时间检查阿叔的生命体征,发现他已失去意识,颈动脉没有搏动。林丽君将他的头部转向一侧,用手指清理了嘴巴里的鲜血以保持呼吸顺畅,一边实施心脏按压,一边让社区工作人员拨打120并联系患者家属。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的同时,快速清理了车道障碍。

心脏按压25下后,阿叔咳了一下,但仍无搏动、呼吸微弱,林丽君继续心肺复苏。带队组长龙岗三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卓木改也赶到现场,评估了患者情况,并用手托起患者上颌开放气道,林丽君配合继续按压。

大约2分钟后,阿叔逐渐恢复意识,睁开双眼,但是对医护人员的呼叫没有应答,这时赶到现场的家属见状急得哭了起来。卓木改一边安抚家属情绪,一边引导家属和阿叔对话,逐渐地,阿叔意识恢复了清醒。

随后120到达现场,卓木改和林丽君将初步评估的病情及相关情况告知急救人员,直到救护车载着患者驶向龙岗三院,他们才稍微松了一口气回归岗位,继续投入到核酸采样工作中。附近居民纷纷为卓木改和林丽君应对突发事件时过硬的心理素质和高超的急救技能点赞。

据悉,阿叔目前已安全出院。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