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金融助力,暖企赋能!龙岗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系列活动启动

2022年04月26日 09:20 来源:龙岗融媒

4月25日下午,“金融助力,暖企赋能”龙岗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系列活动之企业上市培育专场活动在龙岗智慧中心正式启动,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最大程度将“金融政策红利”传递到基层和企业。龙岗区副区长平原参加活动。

据悉,“金融助力·暖企赋能”龙岗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系列活动,是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出发点,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不同阶段的需求,打造的一个具有龙岗特色的金融政策宣讲、金融知识宣讲与智力服务项目。启动仪式上,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与毕马威、松禾资本、创东方、中国银行深圳龙岗支行、深圳农商银行龙岗支行等12家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金融机构代表还与龙岗区重点企业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去年龙岗区金融业实现增加值152.46亿元,占同期全区GDP的3.39%,金融业的分量不断加大。接下来,龙岗区将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推动“产业基金、供应链金融、绿色金融”等业态发展,建立起与龙岗金融发展、产业创新驱动相适应的政策支持体系,形成以重点产业集群为“土壤”,以重点企业为“种子幼苗”,以金融服务为“阳光雨露”的全生命周期金融生态体系。

当天,还举行了“龙岗区金融发展顾问聘任仪式”和企业上市培育主题专场活动,专家顾问围绕“企业上市前融资和文化建设”作主旨分享,并就“企业上市培育”开展主题讲座、解读辅导方案。(记者 张鹏 通讯员 姜力)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