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平湖公卫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筑牢校园战“疫”防线

2022年04月25日 17:5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5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邹幸)4月25日下午,龙岗区平湖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平湖公卫中心)开展了辖区学校、托幼、托育机构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线上部署会议,辖区学校、托幼、托育机构共78人参加了会议。

平湖公卫中心相关科室专职人员对当前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中主要存在问题进行了剖析,围绕校园新冠疫情应急处置、校园传染病防控、学校卫生监督、学校结核病防治、学校卫生、儿童保健、洗手健康宣教、预防接种证查验和疫苗查漏补种等8个专题开展培训,对学校如何进一步规范开展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会议要求,学校在本年度春季学期要做到五个到位:一是制度到位,学校要进一步完善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的各项制度;二是人员到位,学校的传染病防控工作分管领导和疫情报告人首先要认真履职,并且要明确各环节传染病防控工作责任人;三是防控物资到位,学校要配备个人防护用品及足够消毒剂;四是培训到位,学校要主动加强教职工和相关工作人员的传染病防控业务培训,要加强消毒物资的使用管理和安全教育;五是措施到位,学校要强化意识、进入状态,传染病防控的各项工作措施要尽快落实到位。

会议结束后,平湖公卫中心工作人员还组织了问答环节。就校园传染病如何规范处置问题,校园医们纷纷踊跃发言,直抒所学,进一步提升了学校防疫工作人员的防控知识水平和防控能力,优化了各项防疫举措,筑牢了校园防疫安全屏障,确保疫情不入校园、师生平安健康。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