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二十四史书院惊艳亮相央视 主题式书院构筑都市人的文艺家园

2022年04月24日 19:4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4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邹凯)4月23日,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在北京开幕。央视十套黄金时段首播、央视一套晚间时段重播出了大会活动之一——《全民阅读大会•2021年度中国好书》晚会实况,由华侨城文化集团倾力打造的二十四史书院亮相其中,与全国知名书店一同闪耀舞台。

《全民阅读大会•2021年度中国好书》晚会视频截图,二十四史书院亮相其中

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北京市委、北京市政府指导,中宣部出版局、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主题为“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包括系列论坛、展览展示、发布和主题活动等环节。

2022年“世界读书日”前夕,龙岗区在二十四史书院举办“阅读之城”年度活动菜单发布仪式暨鹤湖名家对话活动,推出“阅满鹤湖”“阅见龙岗”全民阅读系列品牌活动。

二十四史书院

活动现场,华侨城文化集团发布了旗下吉华二十四史书院2022年度四大活动榜单,拟打造“终生阅读”六千计划、读经典•写美文、理论学习名师讲坛和IP剧本游等精品阅读品牌系列活动,推动传统文化与文艺阅读相融合,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

二十四史书院持续高品质助力龙岗区实施全区大文化、“文化强区”及“阅读之城”的全方位建设,助力深圳市打造“城市文明典范”,发挥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的先行示范、智力支撑与创新驱动作用,通过全民阅读为城市文化高质量发展强力赋能,营造全社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为构筑“书香社会”“书香中国”贡献华侨城力量和样板。

央视视频截图

当前,全民阅读风潮正盛。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在二十四史书院还举办了“品味书香•享阅读之乐”—2022粤澳“共读半小时”阅读活动以及名家传统评书等活动,极大丰富了市民朋友的文化娱乐生活,为他们带去一场场文化盛宴,好评如潮。

据悉,二十四史书院坐落于深圳市龙岗区甘坑古镇北区,是华侨城文化集团围绕投资出品的《今注本二十四史》及“二十四史”国家级IP规划打造的东方书院。

书院构建起二十四史文献系列展览、东坡书屋等特色书店群、小凉帽亲子绘本屋、花兮茶会雅集和记忆民谣音乐晚会等五大文艺内容,同时举办作文、绘本、音乐三大文艺赛事,集观景游园、展览图书、汉服雅集、亲子娱乐、书院茶膳于一体,占地三万平方米,藏书三万册的超级花园书院综合体,以“让阅读更美好”为宗旨,打造都市人的文艺家园。

二十四史书院内部(央视视频截图

华侨城文化集团始终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进一步拓展“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文旅融合发展内涵,打造融合产业功能、文化功能、旅游功能和社区功能的二十四史文化综合体,努力探索出引领传统文化发展的新模式。

未来,二十四史书院将在全国布局,结合在地文史构架文化主题,打造城市的文化精神地标,构筑都市人的文艺家园,再现“二十四史”宏大文化格局和中国书院的千年魅力,助力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共筑“中国主题书院第一品牌”。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