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践行“龙岭模式”再开新花!平湖街道办好民生实事

2022年04月24日 16:5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4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佳美)近期,龙岗区平湖街道统一部署,社区治理工作将以“龙岭模式”为鉴,抓重点、攻难点、疏堵点,探索“多元共建、协同共治”的基层治理模式,解锁平湖基层治理密码。

image.png

凤凰大道是横贯平湖街道平湖社区的主干道之一,车流量大,周边分布了8个花园小区,居民较为集中,交通安全成为附近居民担心的问题。为保障辖区居民出行环境安全,平湖社区利用“民生大盆菜・微实事”项目资金,设置交通业务自助机、交通安全宣传阵地、铁骑驿站、志愿者U站、暖蜂驿站等配套设施。秉承“党建引领、空间共享、服务多元”理念,社区不仅为居民办理交通业务提供便利,还为交通铁骑、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人员提供休息场所、饮用水等暖心服务,同时定期在重要路口向群众开展交安知识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安全意识,降低交通违法、事故发生率,为“平湖服务”增添了多一份色彩。

东深河白坭坑河段作为连接社区沿河北、沿河南片区居民的重要河道,河道的生态环境和水环境直接影响居民生活质量。该河道曾被列入重点整治对象,经过多部门不懈努力治理,才还市民水清岸绿的生活环境,治理成果得来不易。

为维护好现有的东深河环境,白坭坑社区决定成立东深河环境保卫队,通过动员社区内多方力量参与,定期开展河道清洁行动,并建立河道巡逻制度,落实长效管理,彻底改变以往社区工作人员人手不足的窘境,也让辖区居民由旁观者转变成参与者,共同参与社区环境治理。

据介绍,该支队伍今年共开展巡河活动44次,劝导不文明行为,发现河岸、河面存在生活垃圾或漂浮垃圾和河岸两旁杂草丛生环境问题,及时上报第三方管养单位清理,有效改善了河道生态环境及河道周边居民环境卫生。此外,护卫队还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活动,今年以来通过入户宣传和流动宣传共派发宣传册子6486张,进一步增强公众生态文明理念,吸引更多居民加入护河队伍。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