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这名外省公务员返深探亲就地转为志愿者 加入社区抗疫队伍

2022年04月24日 14:3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4日(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汪炼炼 谢莉)梁皓,居住在横岗街道怡锦社区天颂雅苑小区,现就职于湖南省岳阳市楼区城管委直属二大队,家人都在深圳生活,妻子是深圳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长期以来,梁皓一直往返于湖南、深圳两地。

image.png

今年3月中旬,梁皓回深探亲恰巧碰上深圳疫情,4月又因湖南岳阳发现本土病例,所在单位通知其暂缓返湘。

在深期间,梁皓看到物业管理处发布的防疫志愿者招募令,得知其所居住的怡锦社区核酸检测点晚班义工缺人手,他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名,就地转为防疫党员志愿者,加入社区的抗疫队伍。义举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和理解。

image.png

截至目前,梁皓已连续12天都到怡锦社区公园核酸检测点参与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达40多个小时。从维持秩序、检查居民核酸采样二维码、协助老人出示粤核酸二维码到宣传疫苗接种,甚至是帮忙搬运物资,他都服从社区安排,工作认真细致,不言累、不言苦。

因晚班是从傍晚6点半到10点,这个时间段许多人需要照顾家庭,较难招募到志愿者。梁皓就把每天的晚班都报上,还让社区工作人员帮忙留意哪个时间段最缺人就随时通知他。每天傍晚,还未等到市内上班的妻子回到家中,他就先把孩子送到邻居家,再按时到检测点接晚班的岗。

image.png

在检测点,梁皓轻车熟路地穿好防护服,就主动投入志愿服务工作中,因为业务娴熟,他还经常指导新手义工,以“老”带新,同心同行,保证核酸检测工作平稳顺畅。

梁皓表示,经历了深圳的疫情,看到了深圳人民共同抗疫的信心和决心,这是一座极具包容性的城市,就如在怡锦社区,居民虽来自五湖四海,但老中青都争当志愿者,找到组织心中就有归属感。

image.png

谈及志愿服务的初心,梁皓说:“作为党员,应该作表率,靠前站位,我也是一名基层公务员,深知基层工作的艰辛,我的家人也在防疫一线,社区工作人员‘白+黑’‘5+2’辛苦工作、无私奉献,守护万家灯火,让我十分动容,就想着空闲时也能够为社区的防疫工作出一份力,做一名党员该做的事情。”简单质朴的话语、实实在在的行动,深刻诠释了党员本色。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