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圳书城龙岗城亮相央视 智慧化、科技感令人耳目一新!

2022年04月24日 13: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4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严铭华)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4月23日晚,《全民阅读大会•2021年度中国好书》盛典在央视播出,《2021年度中国好书年度榜单》在本届盛典重磅揭晓,一批中国好书如雨后春笋欣欣涌现,“为好书寻找读者,为读者发现好书”,在中国好书的背后还有一批兢兢业业、尽善尽美的最美书店、特色书店,其中一家科技书店——深圳书城龙岗城令人耳目一新。


“科技+”沉浸体验  阿布e智慧书店全新亮相

央视报道画面中,一个极简富有科技感的半透明方形建筑让人眼前一亮,犹如一艘航行在浩瀚书海的太空船,它就是阿布e智慧书店。

据介绍,深圳书城龙岗城作为全国第一座全方位多维度高端智能书城,为读者提供全流程图书消费体验,云端+AI+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已在书城自助购设备、智能查书、网上购小程序等广泛运用。为开拓新时代阅读体验和场景、打造全新科技阅读体验馆,阿布e智慧书店改造升级,遵从低碳极简趋势,换上智能新衣,依托5G、AI、VR等技术展现“科技+书吧”“科技+阅读”“科技+文创”等最新成果,为读者带来全新阅读体验。

阿布e智慧书店

在阿布e智慧书店,读者将获得AI人脸识别互动、智能瀑布屏荐书、无感支付系统、电竞休闲区、智能水吧、智能门禁等高科技功能场景一站式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智能阅读与政企、党建、社区等场景相融合发展的重要成果,包括阿布@书吧(大运店、海关大厦店)、三馆合一的阿布@书吧(宝龙店)、坪山深城投中城花园智能阅读空间、龙岗区委区政府党建书展等,开拓了知识文化服务新场景。

深圳书城龙岗城首创“7•4•2”智能书城建设模式,即七个智能生态、四个智能核心系统、两个智能辅助系统,其中智能化四大核心技术(智能导购、扫码点餐、智能展示、智能收银结算)已获得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所发放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国家专利。

“智慧书店要重视知识产权保护,要发挥行业智能应用的先驱作用,形成兼具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智能化产品,让广大市民读者共享智慧书城的成果。”在深圳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汉隆的关心指导下,本着“为产业赋能、为书业探路”的建设目标,作为七个智能生态之一的阿布e智慧书店于2021年12月崭新面世,为读者提供更前沿、更有趣、更便利的文化服务体验。

深圳书城龙岗城

深耕内容  以优品好书助燃全民阅读

“每次走进书城,都有新的阅读体验,科技产品、趣玩展览、阅读活动都让我和孩子流连忘返。”常逛书城的韩女士说道。

据介绍,除了丰富优化图书选品,深圳书城龙岗城以提升会员服务质量,增设“惠读季”、“云上书展”等线上活动增加用户粘性;文创优品以智慧生活、中国传统文化、粤港澳大湾区、龙岗本土客家文化等为内容,打造如“上新了•故宫”等热门IP文创主题展区、智能家电生活馆、少儿益智趣玩区,打破传统静态文创模式,融入智能化科技,让读者体验沉浸式购物。

书城自开业三年多来举办文化活动400余场,深耕“大家的声音”“龙城书声”等活动品牌,注重活动高品质、延续性,读者不仅能在线上视频领略大作家荐书风采,更有常邀名家、作家做客书城与读者面对面交流;依托儿童友好实践基地、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心的平台口碑,注重儿童、青少年健康发展,引进护目护齿、智力开发、科技创意、艺术培训等优质商户,以“阿布讲故事”“花YOUNG龙城”等活动搭建展示青少年风采的舞台,形成独具文化特色并与周边商业形成差异化、专营化的沉浸式文化健康教育综合体。

阅读滋养读者精神生活

让品质书香滋养读者的精神生活

作为全民阅读的主阵地,深圳书城龙岗城肩负文化担当与使命,“以阅读引领城市、以文化丰富民生、以创意影响未来”为指导思想,围绕“知识的集散地、文化的活动场、创意的迸发源和思想的交汇处”多个维度,落实各项发展战略。

“深圳书城龙岗城将继续深化构建以‘智能书城’和‘诗意书城’为特色的现代新型阅读文化综合体,以‘选品•宣传•营销’为重心,通过网罗古今中外名家名作、组织线上线下多样化诗意活动等打造诗意书城,寓教于乐,以全新的场景、服务及产品带给读者沉浸式阅读体验;以‘文化+科技’为基,以需求为导向,通过升级智慧书店,推进产业数智升级。让全民阅读走深走实、走心走新,让品质书香滋养每一位读者的精神生活。”深圳书城龙岗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于辉介绍道。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