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严守防疫关卡,坂田公卫中心开展复课后防控督导“回头看”

2022年04月22日 09: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徐伟娇 袁丽霞)近日,学校和托幼机构迎来了全面复学复课。为确保复学前发现的疫情防控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坂田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督导等方式,对辖区中小学和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回头查,回头看”。

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幼儿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中心工作人员首先检查复课期间各项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重点查看了返校师生的健康管理措施,防护用品配备,应急处置方案完善、应急演练开展情况等。

工作人员对校园疫情防控进行“回头看”

然后对复课后开展的日常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主要查看校园的出入管理、白名单制度的落实、学生健康监测系统的信息上报、晨午检登记、学生症状信息的报告、核酸检测的开展,班级、公共区域消毒等相关情况。

工作人员督导日常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开展复课后“回头看”督导,是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查漏补缺,也是对防控要求的二次巩固。该中心将以此次“回头看”为契机,继续督促学校幼儿园加快完善防疫措施,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牢校园安全防线,护好辖区师生安全。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